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6

外文系大學部「個人申請」審查資料準備建議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審查資料準備建議~僅供參考。


一、 準備重點:書審資料應由學生個人撰寫及彙整,忠實呈現個人學習與成長歷程。
1. 修課紀錄:了解學生基礎學科能力、修課紀錄、學習過程與脈絡。
2. 多元表現:檢視學生多方涉獵、自我省思、探索、發掘潛力的歷程。
3. 學習歷程自述:展現個人特質、說明自我成長、能力培養、學習經歷與未來規劃。

二、 本系第二階段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
說明:
完正紀錄高中修課學習與探索歷程,真實呈現個人興趣與吸收多元知識的過程。

*多元表現;
說明:
1. 競賽成果、社團參與、英語檢定、幹部證明、個人作品、特殊表現等各項資料限高中時期所有。
2. 英語能力檢定證明(如全民英檢GEPT, 雅思IELTS, 多益TOEIC, 托福TOEFLibt等)請提供成績單或證書。
3. 藉由各種活動、競賽之參與或個人作品、特殊表現之展現等,從中自我探索、發展興趣、潛能及與專業之連結、呈現自我成長歷程。

*學習歷程自述
說明:
1. 自傳(述)及讀書計畫應以英文撰寫。
2. 自傳中應就個人能力特質、學習經歷、自我成長等部分加以敘述介紹。
3. 讀書計畫應包含申請動機。
4. 忠實呈現學習歷程、對個人之影響、個人省思、自我認識之過程等等;說明如何發掘就讀動機、如何培養個人能力、如何發展興趣與潛能、對學系的認知以及對自己的未來期許等。

三、 期望透過考生備審資料了解學生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與個人能力特質,以協助我們找到具備學習熱忱、語言能力優秀、勇於多元學習與溝通表達等特質之學生。

四、 備審資料內容格式不限,歡迎考生自由發揮,敬請說明及/或提供有利於呈現個人能力、特質、多元學習、活動經歷、成長歷程、關懷服務、品德修養的敘述等各方面之相關資料。